台塑仁武廠沒做污染防治 不當得利連本帶利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仁武廠沒做污染防治 不當得利連本帶利罰

2010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仁武廠污染事件,環保署會同高雄縣政府,13號在立法院中公佈了台塑仁武廠土壤、地下水污染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仁武廠運作及內部管理都沒問題,無法證實污染源與仁武廠有關,因此台塑仁武廠並不需要停工。

不過,環保署長沈世宏說,仁武廠過去沒有做好污染防治,因此會援引行政罰法,不但要台塑負責整治遭污染的土壤及地下水,還會計算過去台塑沒有履行義務不當得利的部份,也要連本帶利算出來,根據估計,這部份的處罰,最高可能會高達1億5千萬元。沈世宏也說,環保署一定會選擇最重的處罰罰所該罰,至於何時會進行懲罰性罰款,沈世宏說,等台塑整治計畫提出來,並送專案小組核定時,就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