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募款 環資拍賣總統府紀念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地球募款 環資拍賣總統府紀念品

2010年05月14日
本報2010年5月14日台北訊,湯翊羚報導

Yahoo!奇摩拍賣網「 愛地球公益拍賣」又來了,這次拍賣的物品包括總統副總統紀念表、總統府紀念郵票組、環保新書、地球日有機棉T恤以及碳權等,統統一元起標,讓喜歡網購的民眾可以下標做公益。

愛地球の紀念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即日起至5月21日於Yahoo!奇摩拍賣平台上,進行「愛地球の紀念拍」一元起標公益拍賣活動。義賣物品中最特別的是印有馬英九總統和蕭萬長副總統的紀念表,這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祕書長陳瑞賓2008年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時所獲贈的,這次特別捐出來為面臨斷炊危機的協會募款。 

今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為地球日籌募經費的捐款送T募款活動獲得各界支持,目前地球日有機棉紀念T恤已經全數送完,留下最後兩件窄版有機棉T恤上架拍賣,期待希望收藏或擁有這件紀念T恤的朋友可以把握最後機會。這次並有第一次上架拍賣的GO GREEN地球日有機棉紀念T恤,這同樣是由伊聖詩芳療生活館贊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限量款,印有今年地球日主題GO GREEN字樣與愛地球阿寶圖案。

這波一元起標的公益拍賣品還有總統府紀念郵票組、多本環保新書包括《跟著節氣去旅行: 親子共享自然的24個旅程》作者范欽慧親筆簽名書、《面對真相、即刻行動──台灣減碳紀事》、以及配合今年國際生物多樣性年,由環境資訊中心所規劃編撰的《上課了!生物多樣性》一套三冊,以及南極碳資產公司捐贈提供的碳權1000公斤。

認養地球持續在Yahoo!公益募集中

除了公益拍賣活動之外,「認養地球」的募款工作也在Yahoo!奇摩公益平台進行線上勸募,目前利用信用卡捐款者已有139位,捐款金額累積102,094元,達成率51%,希望能繼續積聚小額捐款籌措棲地守護及保育工作的經費,達成20萬元的募款目標。雖然目前捐款滿千送T的地球日logo有機棉T恤已送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表示將改贈GO GREEN有機棉紀念T恤,讓支持者仍能獲得不使用農藥、溫柔對待土地的有機棉衣,從衣展現友善環境的綠行動。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今年地球日期間所發起的「百萬綠行動」募集,目前網站上已累積超過258萬個綠行動,顯示愈來愈多人願意為地球環境許下綠色承諾,表達要持續對環境付出關懷和行動,台灣募集綠行動的成果將提交地球日網絡,讓國際知道台灣的地球日響應情形。

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地球倡議行動集資,歡迎參與[地球紀念拍]@Yahoo!拍賣一元起標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