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收容2黑熊 8月見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科大收容2黑熊 8月見客

2010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5日聯合報內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又有新夥伴加入,來自歇業10餘年遊樂園的兩隻亞洲黑熊,成為園內新新一族,隔離檢疫3個月後,就會安置籠舍內,與訪客見面。

收容中心主任裴家騏說,兩隻黑熊原在台北縣樹林鄉一家已歇業的私人遊樂園,今年初台北縣府與收容中心接觸,期望屏科大能收容。在收容中心人員評估後,隨後準備移置作業及安置照養工作。

收容中心研教組員劉翠涵說,兩隻亞洲黑熊一公一母,都已10幾歲,在遊樂園中,受到環境較小的影響下,活動空間又狹窄,都出現體重過重及刻板行為。兩隻亞洲黑熊在檢疫隔離3個月後,就會移往籠舍,由於籠舍內提供接近大自然的生活空間,不但可加強黑熊的活動力,也可紓解過多的刻板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