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張掖五月現鵝毛大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甘肅張掖五月現鵝毛大雪

2010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7日新華網甘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甘肅省張掖市5月17日驚現鵝毛大雪,積雪最厚度達到了20釐米。張掖市委宣傳部新聞科科長張旭表示,雨雪天氣是從17日淩晨開始,至下午時部分地區還在降大雪。今日六縣區均出現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氣,其中甘州區降雪厚度達7釐米以上,民樂、山丹、肅南三縣降中到大雪,三縣沿山鄉鎮積雪最厚度達20釐米。張旭說,大雪對當地市民的生活、出行並未造成太大的影響,但五月飛雪還是讓當地的農作物都不同程度的遭受了凍害。

據張掖市農業局初步統計,張掖市因此次降雪,受積雪壓埋作物面積達80余萬畝,已出苗的農作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凍害,一些溫室大棚也被積雪壓塌。
據瞭解,低溫降雪災害性天氣發生後,張掖市農業局立即組織科技服務隊分赴各縣區查看受災情況,並組織群眾開展生產自救、做好防霜凍工作以及組織種植戶清理積雪和溫室的加固保溫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