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議定書生效週年 台南民眾反對濱南工業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京都議定書生效週年 台南民眾反對濱南工業區

2006年02月15日
摘錄自2月1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5日是「京都議定書」生效週年前夕,以環保署通過「七股濱南工業區」環評報告書定稿本公告一事,突顯政府對於環保議題之草率及漠視。台南保育團體聯合發表「反濱南」聲明,藉由行動劇「七股冒煙─黑面琵鷺氣死了」,突顯濱南工業區對當地生態的破壞性。

與會民眾多是在地從事農漁業的老人家,一致反對高汙染工業區進駐,呼籲中央部會不要換了位子就換了腦子,更希望台南縣政府不能「厭戰」,任由中央為所欲為。長期反濱南的健將「家旺伯」(陳家旺)也現身會場;他一年多前肝病變,身體不適,但基於對土地的關心,仍坐著輪椅帶著氧氣瓶與會,用著微弱卻堅定的態度呼籲政府留給子孫一個好的居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