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整治 曹啟鴻促造人工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汛整治 曹啟鴻促造人工島

2010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長施顏祥22日到屏東視察林邊溪整治情形,期望今年汛期林邊不要再出現淹大水災情。屏東縣長曹啟鴻建議,在林邊溪外海以疏濬的砂石填海造陸建人工島,一方面可以堆積多餘的土石,另方面也可以做箱網養殖,防弊又可興利。

另外,曹啟鴻建議,希望能設砂石的輸送帶,直接將好的砂石運送到下游低窪區,可以加快疏濬及鞏固堤防的速度,用卡車載運太慢。

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局長張良平表示,林邊溪砂石的疏濬量很大,如果要建輸送帶,投資會很大。他建議比照高屏溪枯水期時,在河道內設輸送砂石的便道。

至於人工島部分,水利署長楊偉甫指出,外海建人工島,砂要如何運到外海,需要跨部會研議,但這幾年天氣的變異,這是必須要去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