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 美恐爆30年最大蝗蟲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蟲蟲危機! 美恐爆30年最大蝗蟲潮

2010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5日台灣醒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指出,由於今年上半年氣候條件相對溫和,加上美國農業部去年研究發現,西北地區蝗蟲產卵數量暴增,因此今年美國西北部地區恐將暴發30年以來最大波的蝗蟲潮。當地的農田作物將首當其衝,政府單位則打算以殺蟲劑對付,將損失降至最低。

美國農業部在去年秋天進行的調查發現,西北部地區蝗蟲產卵數量明顯爆增,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認為,今年氣候條件相對溫和,恐怕將再現漫天蝗蟲的畫面,該校昆蟲學副教授札克預測,部分地區的蝗蟲數量將明顯大幅度增加,主要災區將出現在位於西北的華盛頓州地區。

根據統計,去年蟲害造成同樣位於西北部的奧勒岡州境內約2800公頃農作物受損,專家指出,蝗蟲為了覓食,一天遷徙距離可達80公里,加上蝗蟲喜吃植物,只要牠們經過的地方,植物全部都會被蝗蟲吃光。

目前美國政府已設法噴灑殺蟲劑將蝗蟲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專家指出,今年蝗蟲肆虐巔峰期將出現在7月底至8月初左右,另外一種俗稱摩門蟋蟀(Mormon crickets)且不會飛的害蟲,今年恐怕也將對農作物產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