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有救 地方環團參與兩全其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樹林有救 地方環團參與兩全其美

2010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6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鯤鯓紅樹林水道砍除爭議,六河局25日與各界達成共識,將兼顧紅樹林與防洪,利用工法來克服,以保留紅樹林水道的完整。六河局副局長謝瑞章表示,未來將以紅樹林保護為第一優先,在不影響防洪、施工期程及堤岸的安全下,將利用原河道加高、加寬的方式施工,對於河岸的紅樹林則以植栽工法來取代砍除。

至於經費或都計可能涉及變更的問題,則不在考量之列。謝瑞章表示,經費若增加,將由六河局負責處理。但為了不影響工期,將照原計畫於99年辦理發包施作。六河局昨天邀請市府、地方及紅樹林協會、社大、溼盟等團體開會研商,大家取得共識後,就原計畫重新進行修訂。

這樣的結局不是兩全其美嗎?政府若在施工前邀集地方及環保團體共商解決之道,促進公共參與不僅少了抗議聲浪,更維護了生態環境,所有政府單位應該低頭來跟六河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