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環保 諾基亞第1 任天堂墊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比環保 諾基亞第1 任天堂墊底

2010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6日法新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26日公布的綠色指南宣稱,諾基亞(Nokia)和索尼易利信(Sony Ericsson)製造出許多全世界對環境最無害的電子產品,而任天堂(Nintendo)和東芝(Toshiba)則名列最不環保的公司。

綠色和平組職在季報中評估18家主要電子大廠,看看他們在慢慢減少使用有害物質、回收電子廢棄物、改善能源效率等環保上的進展。

綠色和平組織把2種有毒化學物質的消除做為指標,也就是聚氯乙烯(PVC)和溴化阻燃劑(BRFs),因為這兩種物質無法在環境中消散,而且會累積在人體中。

綠色和平組織研究人員克魯斯卡(Iza Kruszewska)女士在東京電器街秋葉原(Akihabara)發表這份報告,並說,任天堂排名墊底。她補充說,在眾多電子大廠中,任天堂「是唯一沒有和綠色和平組織對話的公司」。

克魯斯卡說,東芝在「綠色電子產品指南」(Guideto Greener Electronics)最近的排行中,從去年12月的第3名掉到第14。她說,東芝被扣分的原因,在於「沒有遵守承諾,在今年4月1日前達到所有消費性電子產品零PVC和BFRs」。

諾基亞和索尼易利信分別拿下冠亞軍。飛利浦(Philips)從去年12月的第4晉升為第3,摩托羅拉(Motorola)則從第8上升至第4,蘋果(Apple)維持第5。Panasonic和索尼(Sony)並列第6,接下來依序是惠普(HP)、夏普(Sharp)和戴爾(Dell)。南韓的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和三星(Samsung)分別從第6和第9滑到12和13名。微軟(Microsoft)倒數第3,聯想(Lenovo)倒數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