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車至阿克蘇高速公路29日開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庫車至阿克蘇高速公路29日開工

2010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0日財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高速公路項目、新疆庫車至阿克蘇高速公路於5月29日開始破土動工。作為新疆「Y」形公路網縱貫南北疆快速幹線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高速公路是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連雲港至霍爾果斯高速公路的重要聯絡線,是中國通往中亞及歐洲的又一條重要通道。專案主線全長260公里,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採用設計施工總承包模式建設。

伴隨著這一專案的開工,新疆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大幕開始全面拉開,著力打造亞歐國際戰略通道、連接東中部的東西通道、區內的南北疆通道,以適應新疆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需要。

這意味著,5年後,新疆公路總里程將在現有基礎之上激增50%以上。截至2009年底,新疆公路總里程15萬公里。

根據規劃,「十二五」期間,新疆有望全面實現國家高速公路網疆內路段高速化,建成橫貫東西、溝通天山南北的「十」字形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實現連接14個地(州、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部的公路高速化,全區高速公路總里程突破4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