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環境與健康宣傳周」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第三屆「中國環境與健康宣傳周」開幕

2010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0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三屆「中國環境與健康宣傳周」啟動儀式30日在北京舉行,此次宣傳周的主題為 「土壤環境與健康」。

據介紹,在5月30日至6月5日宣傳周舉辦期間,中國各地將開展一係列倡導防治土壤污染、保護土壤環境的宣傳活動,如在江蘇南京舉行「土壤環境與健康」高峰論壇,在江蘇連雲港舉行「綠色環境‧健康家園」中國少兒版畫展,在中國部分學校開展「環境與健康一堂課」及「中國環境與健康宣傳周進校園」活動等。

近年來,全球土壤污染日趨嚴重,已對人類健康產生重大威脅,開展「中國環境與健康宣傳周」活動,旨在通過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引導公眾積極參與到土壤環境的保護和土壤污染的防治行動中來。

在宣傳周啟動儀式上,北京大學附屬中學初中一年級的學生代表向全國中小學生發出倡議,做環保的宣傳員、監督員、實踐員,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土壤,保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