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降雨不到60毫米 下半年用水吃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門水庫降雨不到60毫米 下半年用水吃緊

2010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1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門水庫集水區期待梅雨的豐沛雨量,可是兩天累積降雨量還不到60毫米,幸好平地降雨量不少,讓正值需要大量用水的稻米抽穗時候,不需要水庫直接供應,減少供水壓力,水利署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庭華表示,這一波鋒面降雨加上採取民生工業用水等管控方式,石門水庫供水到9月沒有問題。

石門水庫集水區期待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波梅雨鋒面,能降下豐沛雨量,結果兩天降雨量不到六十毫米,跟南部地區降雨量破百,還有一段距離。

這次降雨只為石門水庫注入1500萬噸原水,水位上升約1點4公尺左右,有效蓄水量百分之58左右,為了確保水資源,可以用到9月份之後,目前農業灌溉用水及民生工業用水,還是採取管控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