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大雨 竹崎保安林土石鬆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區大雨 竹崎保安林土石鬆動

2010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三寶山靈嚴禪寺後方的保安林,去年因莫拉克颱風肆虐,造成土石崩落,迄今尚未修復。近日山區大雨,信徒今天表示,鬆軟土石隨時有滑落危險,希望有關單位儘速處理。

對此,負責林地管理的嘉義林管處指出,三寶山靈嚴禪寺後方的保安林,是嘉義林管處放租的國有林地。但承租的業主於去年過世後,其子女迄今尚未辦理過戶、續租,林管處將通知繼承人辦理手續,並進行地貌改善,否則將依法收回管理。

位於嘉義縣竹崎鄉桃源村的三寶山靈嚴禪寺,禪寺後方有1 條登山步道,最近有登山客發現,去年莫拉克颱風遭肆虐,造成土石崩落,但崩落的土石迄今尚未清運,甚至還被大雨沖出1 條壕溝。禪寺指出,崩落土石未清運,讓禪寺飽受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