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伐、植樹、用木材 FAO籲多種手段恢復碳平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伐、植樹、用木材 FAO籲多種手段恢復碳平衡

摘錄自3月31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3月27日指出,對森林的砍伐使大氣層每年增加60億噸二氧化碳,必須採取包括植樹造林在內的多種手段恢復大自然的碳平衡,以扭轉氣候變暖趨勢。

FAO說,目前全球減少的森林砍伐面積和植樹造林的面積加在一起,今後50年內每年只能吸收掉化石燃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的15%,所以全世界都應加倍保護森林。除了減少森林砍伐和植樹造林之外,在家居和建築中多使用木材,實際上也是一種增加碳儲存的方法,因為木材即使被做成傢俱或建築物部件,也能將其內部的碳保存數百年,而金屬、塑膠等人工材料在生產加工過程中就會導致大量二氧化碳的釋放。另外用木材做燃料,也比使用化石燃料更能夠減緩氣候變化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