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轉運站污染水域 環局︰先儲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轉運站污染水域 環局︰先儲流

2010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6月3日自由時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環保局16處垃圾轉運站,新莊市、三重市、蘆洲市3處位於行水區,廢水直接排放河裡,是當地水域仍屬中度到嚴重污染的元凶之一,環保局表示,各市公所已提出改善計畫,未建置截流設備前,要求現地集水後送污水處理廠處理。 但環保局人員無奈透露,像林口、淡水兩處新建的污水處理廠由水利單位委外經營,廢水要進去都不順利,目前多經下水道送往台北市管轄的八里污水處理廠。

水質保護科長陳美玲說,淡水河重陽橋到忠孝橋段水域水質屬中度到嚴重污染,她解釋是因為大漢橋上游無截流設備,年底前7個截流站完成後,水質會大幅改善。

環境衛生管理科長程大維說,新莊轉運站已先行「儲流」,但儲流的污水不知要到哪裡去,三重計畫一週內改善,已購置大型不銹鋼槽,挖小型截流溝儲流,蘆洲也在計畫改善中。程大維說,靠河川近又人口密集的板橋、土城也面臨可能污染河川的問題,將再與水利單位協調廢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