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獲全台第一批碳足跡標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友達獲全台第一批碳足跡標籤

2010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6月5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板廠友達光電4日宣布,繼今年2月份發表「碳足跡減量宣言」後,該公司全球第一台通過國際驗證單位SGS「PAS 2050:2008產品碳足跡」查證的32吋環保節能液晶電視,於「六五世界環境日」前夕,取得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的「第一批碳足跡標籤」,並於4日「低碳家園推動策略研討會」上進行授證儀式。

友達指出,首批碳足跡標籤認證全台僅有5家公司產品獲得,其中友達為唯一面板業者。獲得碳足跡標籤證書肯定了友達在產品碳足跡計算及管理的能力,面對產品碳足跡揭露的世界潮流,友達將能提供全球客戶在產品生命周期所產生的碳排計算及管理服務,甚至配合客戶需求,規劃設計低碳產品,以降低產品碳足跡。

友達這次獲認證的32吋環保節能液晶電視,除取得PAS 2050碳足跡查證聲明,亦加入英國皇家認可委員會的產品碳足跡認證標準試行計畫,高節能表現較同尺寸同級的機種節省35%消耗功率,並為目前全球產品碳足跡宣告中,製造流程最複雜繁瑣的電子產品,供應鏈廠商高達5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