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五期說明會 不歡而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五期說明會 不歡而散

2010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6月5日聯合報麥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六輕4日舉辦五期計畫環評說明會,不少雲林縣沿海村民到場關切,有人堅持反對六輕擴廠揚言抗爭,有人要求把健康風險加入評估,最後不歡而散。

麥寮鄉農會總幹事許浚杰等人指出,受六輕影響,過去幾年的癌症與非癌症健康風險已顯著過高,六輕五期的環評不能再草率,對於健康風險,務必嚴格把關。

麥寮農會理事長許丕修等人也指出,六輕的污染物,很容易經由下雨,影響到廣大的養殖與農作,台塑為了建長庚醫院,竟一口氣砍伐了18公頃林木,還口口聲聲說環保;如果五期環評再不慎重評估,地方將抗爭到底。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等人,則是堅決反對擴廠;縣議員林深也抨擊,環保監測台塑是球員兼裁判。最後多數民眾喊著反對擴廠,即紛紛離去。台塑強調,會將地方意見彙整後,納入環評報告書,請大家放心;至於是否推動擴廠,將會再加強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