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首屆「環保雙十佳」名單公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省首屆「環保雙十佳」名單公佈

2010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6月5日新華日報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39個「世界環境日」,中國的省暨南京市當日在雨花臺風景區舉行了紀念大會,大力宣傳保護物種多樣性、低碳減排、綠色生活、建設生態文明,同時為南京生態文明教育館開館剪綵。中國的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龍生、副省長徐鳴,省環保聯合會主席、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方之焯等出席活動。

2010年的環境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的主題為「多樣的物種•唯一的星球•共同的未來」,旨在呼籲保護物種多樣性。中國的主題為「低碳減排•綠色生活」,號召公眾從我做起,推進污染減排,踐行綠色生活,為建設生態文明、構建環境友好型社會貢獻力量。

5日共有來自中國省內各條環保戰線的600多人參加了活動,除了環保部門、環保志願者、大學生之外,還有「綠色社區」、「綠色學校」、「綠色企業」的代表,與會的領導向他們頒發了證書並授牌。

省環保廳還現場宣佈了首屆十佳環保人物和十佳環保衛士的「環保雙十佳」名單,並進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