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暴雨成災 陸地淹動物受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辛巴威暴雨成災 陸地淹動物受困

2010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7日台灣醒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英國《Telegraph》報導,辛巴威北部的飢餓島(Starvation Island)稍早因降下歷年來超大豪雨,超大雨量造成當地一處湖泊水位上升,傾盆雨水與暴漲湖水淹沒近2/3土地,許多動物受困,加上島上食物來源遭受破壞,近200隻動物可能活活餓死。

當地救難人員稍早曾出動快艇救出受困動物,部分動物已經自行游上岸,不過其他小型動物如猴子、疣豬與羚羊則無法自行游到岸邊脫困,還需要人員出動救難設備拯救。

澳洲SAVE基金會目前已準備乾草與食物給當地動物救急,並打算前進到島中積水地點,暫時提供受困動物糧食與保暖,動物保護人員維克麗表示,「目前我們並不會將動物全數遷離,因為牠們現在屬於虛弱狀態,無法適應別處的生態環境。」

上個月辛巴威遭遇天災,國內東部及南部因為不穩定降雨量,造成民眾賴以維生的玉米作物遭受嚴重損害,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預估,辛巴威近期因國內約1/3的地區,天災造成糧食來源嚴重缺乏,未來亟需仰賴國外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