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不再乾淨 反垃圾運動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星國不再乾淨 反垃圾運動上路

201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6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在國際上一向具乾淨花園城市形象,不過最新調查,逾3成民眾會亂丟垃圾,因此政府宣佈推動反亂丟垃圾運動,希望5年內要把公共場所的垃圾減量20%。

新加坡媒體近日報導有關於公共場所垃圾成堆問題,也發表一項自今年1月至4月展開的的全國性調查,結果顯示雖有6成民眾表示不會亂丟垃圾,但卻有36%民眾承認會「視情況」丟垃圾。

新加坡把愛亂丟垃圾的人稱為「垃圾蟲」,多數民眾原以為垃圾蟲大多是外勞,但數據顯示逾7成的垃圾蟲都是當地人,特別是35歲以下的年輕人及抽菸族。

調查顯示,星國民眾認為即使垃圾桶滿了,也可以在垃圾桶週圍放棄垃圾、不認為隨手丟棄紙巾或把不要的物品放在電梯口是亂丟垃圾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