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假湖迎峰會 加當局揮霍挨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挖假湖迎峰會 加當局揮霍挨批

201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6月8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國集團(G8)和20國集團峰會6月底即將陸續在加拿大豋場,保守黨政府今天被批浪費公帑,包括在峰會媒體中心建造200萬加幣的人造湖。人造湖據傳還搭配造景,有獨木舟、樹木、休閒椅和船塢。這座建造在多倫多鬧區的假湖正在趕工,映襯25日至26日的G8峰會會場,即多倫多以北225公里的亨茲市(Huntsville),會場只准許少數記者進入。

不過G8之後的重頭戲G20峰會即將在26日至27日舉行,屆時預計會湧入約3000名記者。自由黨和新民主黨眾議員嘲諷保守黨揮霍公帑,更別提維安費用逼近10億加幣。

加拿大外交部美洲事務內閣部長肯特(Peter Kent)說,人造湖能為峰會提供轉播場景,「主辦國一部份責任是為全球媒體提供足夠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