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為六輕? 議員「勘」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湖山水庫為六輕? 議員「勘」憂

2010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6月9日聯合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議會10多名議員,8日勘查湖山水庫興建工程,議員們對水庫引水、防震等提問,更質疑為台塑六輕供水;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區主任工程司邱忠川強調,湖山水庫與集集攔河堰進行水資源調度,以民生、農業用水為主,但台塑六輕被排除在外。

議員陳河山痛批水庫的人文生態等保護都是表面文章,環保團體不了解地方、只會口號,八色鳥、紫斑蝶是否受影響?議員林聖爵也批施工單位只聽信環保團體片面之詞即予補助,實在「人不如鳥」。

議員林深質疑水庫的水源、民眾用水是否會受焚化廠運轉後的落塵影響?議員林新丁質疑水庫為六輕供水而打造;議員鄭東來肯定興建水庫正面利益優於負面,但水源榮枯供應須注意;林聖爵要求徹底解決聯外道路事故頻繁、交通設備和回饋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