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海岸綿延新豐 滿佈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海岸綿延新豐 滿佈廢棄物

2010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0日自由時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新豐、竹北交界海岸出現另類填海造地景觀,縣環保局粗估這裡長達20年被偷倒廢棄物,海岸線被傾覆的垃圾外推約1、20公尺遠。

9日早上11點,環保署督察總隊、土壤污染基金會和縣環保局局長施堅仁等,在縣議員何淦銘和周邊住戶、漁民帶領下,帶著民國83年的航照圖,到場現勘。

施堅仁說,現場有看到一些建築廢土、爐渣,以及用太空包包裝、內藏疑似來自金屬表面處理業所生的污泥。實際被偷倒的量、面積有多少?必須進一步丈量才能確定,初步計畫將在1個月內開挖採樣送交化驗,等相關報告出爐,確定有無毒害後才能進一步採取對策。

但在昨天會勘後,他已責成所屬立刻封路,讓所有大車無法再進入偷倒,也將請警方加強查緝,並請地方民眾幫忙留意且提供檢舉。

環保局表示,經由航照圖比對當年的海岸線和今天的狀況,再參酌當地居民的說法,研判當地被偷倒已有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