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保麗龍堆未清運 志工憂做白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灘保麗龍堆未清運 志工憂做白工

2010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0日自由時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社大於本月6日發起鯤鯓海岸淨灘活動,包括公部門及民間志工熱烈響應,當天有數百名志工在烈日下揮汗淨灘,結果清出的保麗龍,到昨天仍原封不動堆在原地,志工擔心再不清理,風雨一來又恢復原狀,一切都做白工。

環保局表示,由於車輛無法進入沙灘,目前已與建設處、漁會達成協議,蚵架及保麗龍由漁會清理到指定地點後,再由環保局後續進行清運,目前蚵架正辦理發包作業,待完成後,廠商即會前往清運。

至於保麗龍,因佔空間、重量又輕,廠商恐無清運意願,因此將由漁會搬運到路邊,再由環保局垃圾車載往焚化廠處理。

志工小聖表示,昨天保麗龍仍原封不動地堆在沙灘上,而且現在又有新的蚵架及保麗龍「擱淺了」,海上也有一些正在漂流的,從岸上都看得到,只希望這幾天不要有強風豪雨來。

建設處則表示,目前已委託廠商研發改良材質,初步將朝保麗龍包覆塑膠的方向改良,讓保麗龍得以重複利用,避免用完就丟及破碎後造成環境的髒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