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恐釀蝗災 威脅小麥出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恐釀蝗災 威脅小麥出口

2010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2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澳洲近來天候多雨,利於昆蟲大量繁殖,其農作物恐將面臨20餘年來最大規模蝗災,威脅到澳洲小麥出口。

澳大利亞蝗災委員會(APLC)指出,澳洲是世界第4大小麥出口國,現在澳洲東南部遍是大批蝗蟲產卵,數量之多至少是25年來僅見。APLC預估,這批蝗蟲將於今年8到10月間,在維多利亞、新南威爾斯以及南澳各省陸續孵化,光是第一波災情總計就可能侵襲180萬公頃的農田。

澳洲維多利亞省當地政府周五預估,如不採取因應措施,此次蝗災可能會使該省農業損失高達20億澳元(約17億美元)。維省政府表示將投入4,350萬澳元對抗蝗災。

維多利亞省主席布朗比(John Brumby)11日表示,維省今年恐將面臨「一場畢生僅見的蝗災」,多位科學家認為今年春天澳洲可能重演1973年至1974年間蝗蟲席捲大半個維省的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