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林:坎昆氣候變化大會可能「向前邁進一大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布林:坎昆氣候變化大會可能「向前邁進一大步」

2010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1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負責人德布林表示,新一輪旨在遏制全球暖化的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取得了進展,預計年底將在墨西哥坎昆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將有更多收穫。

德布林表示,各國談判代表就減少溫室氣體、適應氣候變化的不利影響、減少森林砍伐導致的碳排放、應對氣候變化的資金和機構安排等問題進行了具體討論,應對氣候變化的機制應如何運作進行了細化。另外,負責討論37個工業化國家減排承諾的工作組也開始將已開發國家自哥本哈根大會以來做出的減排承諾轉化為具體目標,以便能夠正式納入談判進程。

但德布林同時指出,工業化國家做出的減排承諾與科學家提出控制氣溫升高的合理水準仍有相當大的差距,即使將已開發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減排承諾或計畫都計算在內,仍無法在未來10年內阻止碳排放的增加,世界各國必須採取更加嚴格的行動,否則將全球氣溫上升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的目標可能難以實現。

本次談判會議為期2周,共有來自185個國家的政府代表、商業和工業界代表、環保組織和研究機構代表出席了會議。下一輪談判將於8月2日至6日在波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