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淤泥仍在 屏東沿海下雨必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八淤泥仍在 屏東沿海下雨必淹

2010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沿海佳冬、林邊地區一下雨就淹水,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局長張良平指出,因為八八水災的淤泥仍未清除乾淨,排水整治工程目前正在趕工中,明年住宅區就不會淹水了。

張良平表示,這兩天的下雨又剛好碰到漲潮,再加上去年八八水災,一些小排水溝的淤泥還未清完,還有佳冬鄉1、2號大排水道的淤泥,因為布滿違法漁塭的水管,因此,淤泥也沒有清完,造成通水斷面不足,匣門無法密合,才會一下雨就淹水。

張良平說,目前最重要的佳冬羌園及大武町排水分流系統一期工程及大武町抽水站工程已發包,明年底可以完工,但會邊施工邊運作;因此,明年5月,佳冬地區的住宅區就不會再淹水,等到其他工程全部完工,農民就可以不用擔心農田會淹水了。

 屏東縣政府水利處長謝勝信表示,林邊台17線加油站附近淹水的整治計畫,排水幹線工程最近也已發包,但要等到明年汛期前才會完工,今年汛期可能無法避免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