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逢雨就淹 矛頭指向中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宅逢雨就淹 矛頭指向中科

2010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6日自由時報烏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宅下陷,疑中科工程惹禍!張姓民眾位在烏日鄉中山路三段的住宅,2008年中科污水放流管工程施工後,開始出現龜裂、地層下陷,下雨天室內也會冒出湧泉,前幾天下大雨,家裡面淹水半公尺深,他質疑是中科工程惹的禍,要求中科出面解決,15日找縣議員吳瓊華陳情。

鄉代陳清為說,附近排水溝因中科工程灌漿阻塞,排水不良,逢雨則淹,反映卻都石沉大海,榮泉村長楊本容說,地層下陷是讓民宅遭受淹水之苦的原因之一,希望中科可以重視,盡快改善。

中科管理局營 建組建築工程科科長王震宇說,房屋龜裂已由專業人士鑑定進行釐清,若和中科工程有關會負責,強調中科僅在地面下作業,不會動到地面排水溝。縣議員吳瓊華則痛批,中科工程屢次出包,卻都不願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