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門便是花園 松江人均公共綠地24 平方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走出家門便是花園 松江人均公共綠地24 平方公尺

2006年04月03日
摘錄自4月3日解放日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底松江區成為上海首個榮膺「全國綠化模範城市」的區縣。松江堅持景觀、生態、功能的統一,目前城區公園與開放性綠地的數量已達31座,500公尺半徑範圍內就有3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公共綠地。良好的生態環境,吸引許多對環境要求高的先進製造業,為招商加分。而不斷增長的綠化需求,也給松江農業帶來商機。

近年來松江工業呈現出高度發展,但位處黃浦江上游的松江,不只沒有在經濟快速發展中增加對母親河的污染,還關閉了水源保護區內的3個區級工業區,闢建3萬多畝黃浦江上游水源涵養林。凡是與環境污染有關的專案,一律禁止進入松江區內。對已有的污染源企業,也不留情面,先後遷出或關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