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暴雨成災 法國蔚藍海岸洪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南暴雨成災 法國蔚藍海岸洪患

2010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端午節以後,梅雨季也差不多要結束,中國華南地區卻受到大雨災情,造成至少35人死亡;而在法國南部蔚藍海岸,16號也因為大雨成災,出現這兩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大水,地中海沿岸的旅遊小鎮都淹水了。

法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當地累積雨量已經超過400公釐,出現自1827年以來最嚴重的水災,很多民眾根本來不及逃往高處,只能爬上屋頂等待救援,當局派出1800人投入救援,並出動超過450架次直升機疏散被洪水圍困的民眾,估計洪水已經造成至少19人死亡,12人失蹤,超過17萬戶家庭停電,上千人無家可歸,附近機場也因為跑道淹水,暫時關閉一天。

而中國同樣從五月以來,華南地區已經接連出現九輪暴雨,造成福建、廣西、四川等地洪水、土石流、路基被掏空等災情不斷。光是這兩天,暴雨已經造成至少35人死亡,將近64萬人受災,倒塌或受損的房屋超過7千棟房屋,估計農作物等直接經濟損失高達人民幣8億3000萬元,約新台幣39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