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水源區 垃圾滿山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田中水源區 垃圾滿山凹

2010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8日自由時報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大田中水資源生態護育協會最近在八卦山脈進行水資源調查時,赫然發現位於彰投交界赤水崎附近1處山凹被傾倒大量廢棄物,由於現場垃圾量起碼有1、2公噸之多,而這裡又是田中地區水源地上游,協會成員擔心垃圾堆中可能出現醫療廢棄物及有毒事業廢棄物污染水源,希望相關單位儘早調查傾倒源並移除。

大田中水資源生態護育協會理事長陳泉旭說,這些垃圾都從上方的南投縣名間鄉香山森林步道往下傾倒,該處剛好是1處山凹,高低落差超過100公尺,垃圾移除有難度。他指出,從現場垃圾研判,應是整車傾倒,受害最深的是下游的田中鎮和二水鄉居民,主管機關包括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他們已經行文相關單位,但問題沒有解決,他建議,縣府為了下游居民健康應出面與相關單位接觸,尋求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