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雨 東石海埔地泡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大雨 東石海埔地泡水

2010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6日聯合報東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5日一場滂沱大雨,使嘉義縣東石海埔地成了水鄉澤國,多條道路淹水,幸好絕大多數的樓房都有加高,並未殃及民宅,但居民怨聲連連。縣府水利處副處長林谷樺說,東石海埔地淹水應與當地排水系統老舊及地層下陷有關,短期內要徹底解決很難。

另外,168線東石段昨天也被雨水淹沒,往來車輛不斷濺起水花,工程人員拿出抽水機將積水抽到排水溝,對於168線東石段經常淹水,駕駛人抱怨連連。

東西向快速公路局南區工程處表示,168線東石段因地勢低漥,該局因此辦理道路加高工程,準備加高70公分,全長1.5公里,目前西往東的車道已完成加高,但東往西的車道仍在施工,因此大雨來襲,東往西的車道就淹水,等到明年7月全部完工,積水問題即可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