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重建龜速 鄉代攔路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龜重建龜速 鄉代攔路陳情

2010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7日自由時報高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吳敦義26日沿著荖濃溪深入六龜鄉視察趕工中的六龜及新發大橋復建工程,交通部表示,兩座橋梁預計在今年8月底及明年6月通車,兩名鄉民代表攔路陳情,指六龜鄉災後重建進度全國最慢。

六龜鄉代會主席潘星貝說,六龜鄉是88水災全國受創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但重建的進度可說是全國最慢!從六龜隧道口進來的台27甲線道(通六龜主要幹道),坑坑洞洞長達2、3個月,兩天前才趕工舖柏油!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官員趕忙解釋,台27甲線拓寬工程,主要是三天兩頭下雨,無法快速施工,絕不是因為院長要來才趕著舖路。隨行的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羅世雄坦承,六龜重建進度確實慢了點,未來考慮直接下鄉與災民面對面溝通,讓地方了解重建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