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掀寵物棄養潮 校方頭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畢業季掀寵物棄養潮 校方頭痛

2010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8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畢業季來臨,不只就業市場出現求職潮,還出現學生飼養寵物遭棄養潮,高雄市壽山動物關愛園區統計,逼近畢業季節前,平均每周收容5、6隻學生棄養狗狗,中山大學、高雄大學等校園流浪狗為患更是令校方頭痛。

學生放暑假,高雄市動物衛生檢驗所27日在漢神百貨街頭舉辦「請給我一個家」流浪動物認領養活動;動檢所所長朱家德說,有些大學生因面臨畢業返鄉、暑假出國遊學等「不得已」原因,常將飼養寵物棄養,帶到壽山動物關愛園區要求收容。

每逢畢業季來臨前,壽山動物關愛園區常見學生上門要求收容寵物,平均每周收容5、6隻之多。

朱家德進一步表示,有些學生甚至直接將寵物棄養「放生」在校園或公園,任其自生自滅,自己則返鄉或出國眼不見為淨,暑假彷彿成學生寵物末日。

校方雖然對於校園流浪狗問題很頭痛,卻又不便出面要求捕犬隊到校園抓流浪狗,動檢所捕犬隊也不主動到校園抓狗,避免招惹學生社團反彈,造成校園流浪狗繁衍為患問題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