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9鄉鎮市垃圾費 7月起隨袋徵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縣9鄉鎮市垃圾費 7月起隨袋徵收

2010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為落實垃圾減量,台北縣7月起續有中和市、三重市、樹林市、三峽鎮、淡水鎮、坪林鄉、泰山鄉、林口鄉、金山鄉等9鄉鎮市實施垃圾清運費隨袋徵收制度。

環保局表示,實施垃圾隨袋徵收的成效明顯,除了垃圾減量達1/2,資源回收量也可增加10%到12%,廚餘增加量更呈倍數成長,最重要的是荷包也能省下不少。環保局估計,過去依水費附徵清運費用,每戶每年約需新台幣1107元,但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後,每戶每年平均費用約629元,省下近1倍 的費用。

此外,為達到環保要求,台北縣已有新店市等22鄉鎮市實施垃圾週收5日制度外,另有三峽鎮、淡水鎮、樹林市、中和市等4鄉鎮市,7月1日起也要實施垃圾週收5日。環保局表示,實施垃圾週收5日(週三、週日停收垃圾)制,可有效提升垃圾清運效能,目前僅有鶯歌、永和及新莊仍未實施,但若實施,將可有效減少1/6油耗,以台北縣385條清運路線統計,每條路線每年油費估計達16萬元,1年將可省下102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