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蚵殼、瓦片入畫 七股繪入鹽海樂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鹽、蚵殼、瓦片入畫 七股繪入鹽海樂活

2010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巨型木板當畫布,海鹽、蚵殼、瓦片當素材,近90位民眾、親子昨天與藝術家攜手創作,繪出一幅幅七股漁村、鹽田地景風貌,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蓋下手印、腳印,象徵「我們要一起守護七股的自然生態」。

台南縣政府與鹽光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繪入鹽海」活動,在七股台灣鹽樂活村舉行,藝術家黃雅娟先在巨大的木板上繪出黑面琵鷺、虱目魚、鹽婦、木麻黃等底圖,再由民眾以8至10人一組,為底圖上色、加入其他素材,集體創作成立體浮雕,不少家庭全體動員,也有兩個家庭共同完成,共12幅作品,將佈置在樂活村週邊。

一個個完整的蚵殼,黏貼成在太陽底下閃耀光芒的虱目魚鱗,細小的蚵殼粉則鋪成白茫茫的浪海,呈現出七股虱目魚豐收的景象;來自七股鹽田的海鹽,黏貼出黑面琵鷺柔白羽毛,瓦片為海岸線及漁村房舍。黃雅娟說,每件作品都代表特別的意涵,例如以黑面琵鷺為主題的「歸巢」,有回歸家園、細心呵護的意思,讓民眾對台灣鹽業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