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設立黃色垃圾箱 讓一張紙有多次生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設立黃色垃圾箱 讓一張紙有多次生命

2010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5日大紀元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預防和減少廢物措施的一部份,巴黎市把紙張分揀和循環利用作為主要目標。為了鼓勵紙張分揀,EcoFolio(l'eco-organisme des papiers紙生態組織)和巴黎市政府動員了一項增強紙張分揀意識的行動。

巴黎市政府將對大巴黎地區市民和遊客進行為期3年的教育活動,這項活動從2010年6月29日開始啟動,5輛垃圾分類收集卡車和巴黎市政府交通工具會被穿上紙張分揀圖案的「衣服」。「衣服」上同時會標有一句宣傳紙張分揀益處的標語:「您知道嗎?構成紙張的植物纖維可以平均循環利用5次。通過分揀,一張紙有了多次生命。」這些有教育性的標語將每6個月更換一次。

此外,今年夏天在巴黎海灘會有寓教於樂的動畫,提高公眾紙張分揀和循環利用的意識,同時會有遊戲、問答比賽、折紙和「製作我的再生紙」作坊,會讓大人、小孩子都玩得盡興。

EcoFolio的負責人Geraldine Poivert十分肯定的表示,「83%的法國人認為紙張是容易分揀的物質」,「然而目前只有不到1/2的紙張被分揀。我們希望通過這些行動向巴黎大區民眾展示紙張分揀的目的,以鼓勵他們參與紙張循環利用鏈。」

負責環境衛生及廢物處理的巴黎副市長François Dagnaud表示:「城市所有的服務部門都會組織紙張的特別收集。這一示範方法正在被推廣到首都所有的幼兒園和小學。」

此外,所有公共場所街道的垃圾籃全部會被替換,巴黎市政府正在考慮啟用黃色垃圾箱進行分揀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