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赤炎炎 俄羅斯森林冒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美赤炎炎 俄羅斯森林冒火

2010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半球才剛進入夏季,美國與歐洲就頻傳熱浪肆虐,公衛當局呼籲民眾多補充水份,正午時分避免外出以防中暑。農業當局擔心小麥等作物收成受到影響,草莓、桃子等水果提前一個月採收。

美國剛度過燠熱難當的7月4日獨立紀念日,但氣象專家警告,那只是「暖身」,來自加拿大的高氣壓未來一周將君臨美國東岸,紐約、華盛頓、費城等地氣溫將在38度C上下徘徊,紐約市政府決定在部分公共建築設置「冷卻中心」,供民眾納涼。

歐洲的熱浪上星期就已來襲,西班牙未來幾天可能出現40度的高溫。德國與法國上周都超過卅度,法國部分地區更飆至37度,這兩國是歐盟最重要的小麥產區,期貨價格已開始上漲。

緯度偏北的俄羅斯也難逃熱浪炎威,中部地區近來出現37度罕見高溫,引發森林大火。民眾紛紛到河川、池塘下水消暑,導致一星期內多達285人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