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出現非法基改稻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湖南出現非法基改稻種

2010年06月26日
GMO面面觀2010年6月26日報導

中國湖南省嶽陽市農業部門在轄區內進行檢查,僅岳陽黃沙街鎮三個村就查出疑似基改稻種約3000斤。

當地政府按農民購買價給與補償;已經播種的也已剷除。湖南省常德市農業局也在四月檢查,至少有5個疑似基改稻種從湖北流入常德,少數種子可能以試種的名義已經流入農戶手中,具體品種有武漢惠華三農、武漢敦煌和武漢九環種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兩優363'、‘兩優036'、‘兩優818'、‘贛兩優6號'和‘華兩優1156'。之後常德市農業局將‘華兩優1156'、‘贛兩優6號'兩個樣品送至湖南省農業廳檢測。湖北在2005年出現非法種植基改水稻以來,與湖北緊鄰的湖南省湘北地區也開始出現非法基改水稻;有魚米之鄉的洞庭湖湖畔逐漸淪陷,讓人擔憂。

在當地農業部門檢查後,現已較不容易買到這些抗蟲基改稻。據當地農戶說,水稻普通稻種一般價格一公斤七到八元,最貴的也不過十幾二十元。但所謂基改稻稻種價格則是三四十元。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