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黑心毒筷發霉長蟲照樣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黑心毒筷發霉長蟲照樣賣

2010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7月7日年代新聞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湖北省日前破獲一處筷子加工廠,裡頭堆放的筷子半成品全部都發霉、發臭,甚至還爬滿了小蟲,但只要經過黑心加工,表面看起來光滑又乾淨,其實是暗藏了毒性。

此工廠環境相當不佳,除了發霉和發臭外,甚至還爬滿了小蟲,一雙雙骯髒不堪的衛生筷半成品,成堆放在陰暗潮濕又堆滿灰塵的小房間裡,但只要經過黑心加工後,筷子的表面看起來就是乾淨又光滑。

據了解,只要將拋光蠟和發霉的筷子放進打磨機裡,接著再加上滑石粉漂白,就能讓筷子的表面煥然一新,如此的加工方式不但沒有消毒作用,還增加筷子的毒性。但黑心加工廠的老闆卻硬著頭皮說,衛生標準絕對沒問題。

到底這些毒筷子最後流向何方?警方還在調查,不過查獲的100多萬雙黑心毒筷子已經全部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