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生態保育 旅館食宿贊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學子生態保育 旅館食宿贊助

2010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7月7日自由時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2位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利用暑假期間,在學生會的號召下,發起到恆春半島清除銀合歡的活動,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林寰得知後,擔心暑假旅費高讓學生萌生退意,特別撥出6個房間,免費提供給學生志工。

頂著近35度的高溫,以女大學生劉玠旻為主的22名志工,頭戴斗笠拿著鏈鋸、手鋸,在墾丁情人灘海岸林區,揮汗砍除數百棵大小銀合歡,希望能回復長期被銀合歡遮蔽的海岸林生態,重現美麗海景。

帶隊的屏商技教師林淑安表示,這些學生經常往來墾丁旅遊,經過當地解說員解說,得知恆春半島為過多的銀合歡樹所苦,特別邀集學生會的幹部暑假前來協助砍伐,沒想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竟在房價動輒4、5千的暑假期間,免費提供所有膳宿及所需器材,讓他們相當驚喜。

林寰表示,每年都有暑假都有賺錢的機會,但銀合歡的破壞卻日趨惡化,有年輕的大學生願意犧牲假期前來協助生態工作,讓他們十分感動,除了派員工協助,也決定贊助食宿,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重視生態保育,為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