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畢旅 6生環台撿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一樣的畢旅 6生環台撿垃圾

2010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2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剛從大學畢業的王立柔6人,於6月24日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展開為期36天的徒步環台淨島,邊走邊撿垃圾,用行動愛台灣。過去18天,王立柔等人已走過台北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感受到台灣人很有人情味及漂亮的花東風景。台東人最熱情,沿途撿到最多的垃圾是菸蒂及檳榔渣;已走過的地方,台東最乾淨,花蓮縣可能觀光客多,馬路上的垃圾也最多。

行動發起人王立柔說,參與這次活動的陳玉琦、陳美淋、鄭伊玲、陳鈺惠、張存偉都是救國團39期嚕啦啦隊團員,日前各自從新竹教育大學、台灣師大、台北教育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儘管都參加過畢業典禮,但為了不讓自己的青春留白,決定徒步環台淨島,大家邊走邊撿垃圾。

張存偉說,大家每天凌晨4點起床,5點出發,中午11點休息,避開惡毒的太陽,下午3點再出發,直到下午6點休息;第二天起,每個人雙腳腳底都長滿水泡,甚至水泡還沒消,水泡裡又長了新水泡,但沿途遇到熱心民眾加油打氣,儘管不認識,許多人熱情送來西瓜、冷飲幫他們消暑,甚至買便當讓他們果腹,還有陌生人主動免費提供他們住宿,這股熱情,讓他們有勇氣、毅力,要咬牙走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