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破壞難量化 墨灣損失無從算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生態破壞難量化 墨灣損失無從算起

2010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學家蘇赫德夫(PavanSukhdev)13日表示,若把生態破壞算進去,墨西哥灣漏油災害損失可能遠高於清理費用和收入損失賠償。

蘇赫德夫在接受專訪時表示,BP災難凸顯了我們應根本改變如何衡量、評估人類賴以維生的「大自然資本」(natural capital)。這場專訪之外,一項由聯合國贊助,針對企業與生態多樣化關聯性的學術研究報告也同時公布。

部分問題在於,我們不知道該怎麼量化我們長久以來認定會無限量存在的東西。

蘇赫德夫是簡稱TEEB的「生態系統與生物多樣性經濟」(Economics of Ecosystems and Biodiversity)業務報告主要撰寫人。他說:「我們無法管理未經測量的東西,我們既未測量,也就無法估算大自然的益處或失去大自然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