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山洪6死 四川山崩奪14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山洪6死 四川山崩奪14命

2010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3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長江流域連日暴雨,造成多起山洪及山體滑坡災情。其中雲南省昭通巧家縣小河鎮7月13日凌晨4時爆發山洪,已經造成6人死亡,42人失蹤,重傷11人。四川則有多處發生山崩及土石流,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

此外,四川瀘州市敘永縣今天凌晨發生大型山崩,7人遭活埋,目前已挖出6名罹難者遺體。甘孜藏族自治州也爆發土石流,目前已知7人死亡、7人失蹤。

13日凌晨4時,受強降雨天氣影響,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龍鳳鄉絲麻村發生大面積山體滑坡。險情發生後,武警四川總隊敘永縣中隊迅速成立了一支由20名官兵組織的搶險救援分隊。地方救援人員通報了險情:巨大的泥石流沖垮了一棟兩層樓房和一個堆煤貨場,導致七人被掩埋。

此外,安徽池州市貴池區13日也突發山洪,多處道路被沖斷,造成梅街、梅村、棠溪3個鄉鎮45個村的5萬多名群眾受困。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和當地幹群已全力投入抗洪搶險。目前,無人員傷亡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