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大學老師在學生前吸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禁大學老師在學生前吸菸

2010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動無菸學校文明建設,中國教育部明令中等職業學校以下學校全面禁菸,大學老師不得在學生面前吸菸,或接受學生敬菸,更不能邀學生一起吸菸。

據官方估計,中國13億人口中,至少有3.5億人吸菸,其中15歲以下的「菸民」就多達1.8億,被迫吸二手菸的民眾也超過5.4億,每年更有至少100萬人因吸菸導致肺癌死亡。

針對中等職業學校和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及專門的未成年人校外活動場所部分,規定:學生禁止吸菸;任何人都不得在校園內吸菸;校園內不能發現菸蒂,並禁止出售香菸製品;師生員工有責任對在校園內吸菸者進行勸阻。

針對大專院校部分規定:任何人不得在校園內指定吸菸區以外的區域吸菸;教師不得在學生面前吸菸,不可接受學生敬菸,更不能向學生遞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