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擴大勘探 彌補能源缺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基斯坦擴大勘探 彌補能源缺口

2010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基斯坦最大的石油勘探生產公司石油天然氣開發公司(Oil & GasDevelopment Co.)空前大手筆,今年將耗資10億美元,鑽探48座全新油井,以提高產出,藉此填平巴國創記錄的能源缺口。

石油天然氣開發公司執行長 Shah MehboobAlam昨天在伊斯蘭馬巴德受訪指出:「我們展開相當積極的勘探開發,鎖定多個新發現。」 改善國內能源供給將有助巴國經濟發展。恐怖份子活動頻繁,加上外國投資直直落,嚴重衝擊巴國經濟。巴國能源需求是供給的3倍,而每天停電則迫使紡織廠等工 廠關門大吉,並導致全國各地動亂不斷。

喀拉蚩JS Global Capital Ltd.研究分析師UmerAyaz指出:「需求龐大,勘探業者未來有望大幅提高產油。巴國石油勘探存在非比尋常的風險,但也有非比尋常的高潛力。」 Alam透露,未來數日有望宣佈在巴國西北方有「可觀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