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百年大旱 芬蘭北極圈也熱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百年大旱 芬蘭北極圈也熱爆

2010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5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遭到史上最嚴重的熱浪侵襲,造成130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枯死的農作地區相當於一個葡萄牙的面積,公共衛生官員呼籲仿效西班牙,設立午休時段。總統麥維德夫下令採取緊急行動以因應世紀大旱。

俄羅斯歐洲部分的中部地區,窩瓦河地區,以及烏拉南部和西伯利亞,自6月底以來飽受酷暑煎熬,陰涼處氣溫時常飆到攝氏40度。

俄羅斯主要天氣預報中心副主任盧奇亞諾夫告訴媒體,自俄羅斯130年前開始記錄氣溫以來,類似情況只出現過五次。俄羅斯農業今年總共損失恐達10億美元。目前俄國有16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此外,芬蘭地處北極圈也熱爆,南部海門林納地區周二錄得34.2℃。希臘39℃,雅典衛城因罷工一度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