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新港爆炸 中石油嚴控損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連新港爆炸 中石油嚴控損失

2010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遼寧省大連新港輸油管道前天晚間發生爆炸事故,有關單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為避免事故損失擴大,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18日表示,將以最大努力防止和減少事故帶來的影響和損失。

新華社報導,16日晚間18時20分左右,大連新港至中石油大連保稅油庫輸油管線在油輪卸油作業時發生閃爆,造成管線內原油泄漏發生火災,引發管廊道管線爆裂,火勢順排污渠蔓延,少量原油和污水流入海域。

中石油指出,目前現場大火已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報告。由於庫區污水排海閥門已被關閉,沒有新的油污進入海域,進入港口相鄰海面的油污被攔在圍油欄內。

事故發生後,中石油立即組織搶險工作。一是成立現場搶險指揮部,配合地方政府全力組織搶險滅火;二是中石油集團領導和有關專家緊急趕赴現場;三是調集消防、海上救援力量和物資支援現 場;四是採取一切措施防止次生事故發生;五是加強空氣和海洋環境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