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新港洩油污染 受綠色和平關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連新港洩油污染 受綠色和平關注

2010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1日BBC中文網大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6日大連新港輸油管道發生的爆炸事故造成附近海域大面積污染,海上清理油污的工作仍然在緊張進行。污染狀況受到環保組織「綠色和平」關注。

當地海上溢油應急處置當局通報說,大連受污染海域擴大至約430平方公里,其中重度污染海域約為12平方公里,一般污染海域約為52平方公里。正在大連進行調查的綠色和平組織在中國負責行動統籌的鐘峪女士在大連沿海許多地方看到聚集很厚的油污以及油污的擴散。

鐘峪女士對BBC中文網記者說,她及綠色和平其他人員在大連沿海考察了6處地點,看到許多海灣中仍然聚集了很多石油,油污厚度在10-20釐米。除了溢油嚴重的海域,其他海域的油污經過消油劑處理後形成很輕油層,比較容易擴散。

鐘峪認為,當局在處理原油洩露污染過程中,不僅應該關注水質的污染,還要關注海洋生物,海岸生態,以及對當地旅遊和養殖業的長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