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一肚氫連跑600里 首輛燃料電池客車亮相上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喝」下一肚氫連跑600里 首輛燃料電池客車亮相上海

2006年04月06日
摘錄自4月6日文匯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交大閔行校區出現了一輛特別的金龍高檔城市客車,該車在金龍新型高檔城市客車的基礎上,改變原有的燃油系統,在車頂上裝配了9個儲氫罐,使用燃料電池發動機驅動汽車。其額定功率達到100千瓦,最高時速可達90公里,最大的續駛裡程超過300公里,可以承載35名乘客。

更令人注目的是,這輛車完成從食油到喝氫的脫胎換骨,直至整車出廠,總共不到3個月,遠快於以往新車的研發速度。據介紹,由於該車的燃料電池、電動機和動力控制系統採用一體化設計,大大縮短了裝配時間。關於今後這輛清潔大巴的運營模式,到底作為公車,還是交通車,正在商榷中。